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译言

译言网(www.yeeyan.com)网易官方博客

 
 
 

日志

 
 
关于我

上个世纪初,梁启超曾把翻译当作救国之道,信息时代的今天,中文内容与外语内容相比,质量和数量上仍有巨大差距。让我们通过自己的努力,缩小这个差距,让中文互联网有更多有价值的内容。

网易考拉推荐

《中国日报》进军非洲  

2013-01-22 16:29:2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简介

 为了提升中国在非洲的形象,继中国国家电视台(中央电视台)之后,中国纸媒也向非洲发动了攻势。日前,中国日报在内罗毕发行了英文的非洲版。 

      “非洲要走哪条路?”,是西方的发展模式还是中国的发展模式,这是非洲版《中国日报》提出的第一个问题。图片来源:TONY Karumba/ AFP 
 
       继中国国家电视台之后,随着《中国日报》在内罗毕的发行,中国报业也在非洲站稳了脚跟。目的在于:提升中国在非洲的形象。 
 
       我方记者从北京发回的报道 
 
       跟随着石油巨头和商人的脚步,中国纸媒也在非洲站稳了脚跟。为了加强中非关系,北京方面已经在肯尼亚的内罗毕发行了英语版的《中国日报》,该版本为周报。 
 
       “非洲要走哪条路?”,是西方的发展模式还是中国的发展模式,这是非洲版《中国日报》提出的第一个问题。首版社论提出,中非关系是当今世界最重要的关系之一,虽然这种关系有时是复杂且难以理解的。 
 
       一些非洲国家,自认被西方国家所抛弃,于是邀请中国投资。但与此同时,一些非洲国家对中国的排斥感也在成倍增加。中国人参与竞争使非洲本土经营者的生意陷入停顿而引起的不满,给这种排斥感火上加油。这种排斥感或许也源于中国人对原材料贪婪的抢夺和对当地利益的损害。 
 
      中国的“软实力”征服世界 
 
      和中国中央电视台(CCTV)非洲分台的工作室一样,《中国日报》已经在内罗毕注册,并开设了新的非洲官方总部。在今年早些时候,中央电视台在非洲设立了第一个地区办事处,编辑播放自己的新闻,并开设了一档每日播出的非洲频道。 这是效仿中央电视台在美洲开辟的电视频道,该频道就是中国公共电视频道的美洲版。 
 
        虽然中国人自己也承认,中国媒体备受中共的管制,但中国的软实力依然在全球蔓延。 
 
      
 
 

  评论这张
 
阅读(3755)| 评论(1)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